Sunday, April 11, 2010

国民服务~~

距离当兵回家的日子已经有一个月了
我们其中一个家人Munyi... 她也去了当兵
也没想到
她竟然会和我同一个营地
但我们不同一批

国民服务
对我来说并不是问题
我自己也很期待能够去体会离家的感觉
当初希望自己
可以被派到很远的地方
但结果被派到的
离家只有45分钟车程...
这也不错
至少我还可以安心一些

在那里
我才知道
我都很想家
想念家里的好
想念家里的床
想念家里的食物
想念家里的电视
想念家里妈妈的脸庞
但这些
我都是在自己生病不舒服时
才会常常想起
但唯一每一天晚上都会想起的
都是自己的家人,朋友
他们过的怎样~~~

很多人说
国民服务不好
我很想知道
那时的那些人到底是在
什么情况,什么心情下说的呢?
或许
当下的年轻人
习惯在父母的羽翼下被保护
所以他们在那里
刚开始的时候
会比较辛苦
久而久之会慢慢开始看到
他们慢慢的懂得怎样地去独立
怎样地去处理自己最基本的事情

很多人问我
在那里我学了什么?

老实说
我不知道
那里给的太多太多的东西
学了太多太多

课程的东西
我不知道
但我学到的
就是人与人之间的那个微妙的关系
在那里
会遇到不同州
不同背景
不同文化的人
但生活在同一个宿舍
同一个地方
有时候会因为一些事情
发生争吵
当这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们能够互相的迁就
互相的礼让
互相的尊重
互相的合作
甚至是
互相的去了解对方的背景文化想法
接受别人对我们的批评
自己不好的就愿意去改
自己好的就想办法怎样能够让自己更加好

这3个月(其实只有两个月多)
它其实是个天堂
认识很多的人
体验到很多东西
不愁吃不愁穿
也在我人生中刻下了一个很美好的回忆...


做人要懂得知足,在这几个月
并不像在家里般舒服
懂得知足,会是让自己活得更加的快乐...


by: pui wah